Saturday, February 5, 2011

老人

新年家里有老人肯定热闹不少,
但是我妈是女儿,老人家思想古老,
不可以在女儿家过年…
所以外婆不曾在我们家过年,
也不曾和我们吃过团圆饭。

老爸那边,父母都到极乐世界报到了,
新年就只去双溪大年的伯伯家拜年。
今天也是去双溪大年拜年,但是多去了一家。
这间家的人是我们的亲戚,
但这也是我这辈子第一次到他们家去拜年。
为什么?奇怪叻?

那家的老人家就是我的二婆婆,
之前都不曾与她见面,
直到公公去世那天,
一连见面五天。。。(守孝天)

大房和二房两家虽然没什么来往,
婆婆的孩子和二婆婆的孩子都很好,
没争吵,不像电视剧里看的那样。
一路来我老爸都有寄放红包给二婆婆的,
但是我们也不懂老人家怎样的想法,
因此没登门拜访。
直到去年二婆婆第一次寄放红包给我们,
还邀请我们今年去她家坐坐,
因此我们也首次登门拜年。

今天我的伯母带路去到那里,
还没到,85岁的老人家已经在门外等着迎接我们了,
笑脸迎人,很开心。
我和哥哥走向前去叫一声“阿!新年发财”,
他老人家更是乐开怀了。
我的‘叔叔’也以潮州人甜品来招待远到的我们,
Bubur cacar.还蛮好吃的…
老人家看见我们要吃完了,站起来把我们的碗拿去,
叫我的‘堂妹’帮我们再添加….
到我吃完的时候,我自动拿碗给她,
因为我懂第二碗是逃不过的…哈哈!

这次是第3次我见到她,
老人家比起6年前的她,瘦了一点,
但是精神90%...哈哈!

要回之前老人家问我哥哥几时要娶老婆,
我哥说多几年,
她很大声地说:“hui…多几年我不懂还喝到茶吗…”
顿时大家哈哈大笑…..

老人家,
“人生有多少个十年?”。
他已经步入第8个了,
年轻时候的她,即使再多凶,多狠,多霸道,
现在他还是一个老人家,
“一切不开心的都是以前的事,现在我们是晚辈,比须遵她。”
(这是我老爸说的),
老人家希望的也是一家团圆而已。

我们在老人家有生之年做一些很简单又能让他们开心的事,其实也已经足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