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3, 2011

朱济

守岁,来post一点东西。

新年前大家都在做的是什么?
就是朱济sini, cuci sana 啦,
(是不是翻译到很欠打?)

今年比较忙,因为必须打扫两间家,
另一间早前打扫好了,
怎知,靠近新年时,隔壁那间家把整间屋子拆掉重建,
结果搞到我这件家“灰尘仆仆”,
上周末再次另洗一番…
今早老爸爸车驾去那里朱济,
因为水费常不达标,免费的。

现在住着的这间家,到三十晚我还在洗地,
隔壁的印度阿姨说:“pagi cuci, petang 朱济lagi…”
因为华人就爱在新年前” buang 衰” 嘛…
所以才要一直朱济咯… haha!

到了晚上,准备好祭品,
我的客厅都还来不及布置,
还敢着剪纸来贴墙….很赶一下…
免得初一到了满地碎片又不能扫。

时间到了,新年快乐!恭喜发财!
家家户户轮流放鞭炮,
很热闹….超喜欢!
每一年都放超多足球炮&大地雷公的uncle,
生病了,结果不会再被超级无敌响亮的炮竹声吓到,
我们都很开心,因为不再“心惊胆跳”了….

接着就是开始守岁,虽然只有我和我哥俩兄弟,
但是我坚持要为父母守岁,
在家里延续神台的香火。
我想把这习俗传承下去,
让作孩子的我们可以为父母尽下孝道,
但愿他们可以健健康康,长命百岁啊!

4 comments:

  1. 哇。那个剪纸很美咧!
    新年快乐。兔年好运

    ReplyDelete
  2. 那剪纸真的很美~
    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3. 那个剪纸真的很美。。。=)

    ReplyDelete
  4. 哈哈。。。谢谢赞赏,
    不要挂什么在那里,去新年装饰店逛,又没ngam心水的,
    最后还是动手剪纸。
    也祝你们新年快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