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9, 2011

多余

一直在等posting的学长学姐,感觉迷茫无方向,
得到了posting的他们,有人欢喜有人愁,
学弟学妹,忙于学院迎春会,感觉劳累但快乐,
MCA代表的华文学会,挥春比赛,为学院添加不少春节气息,
快要毕业的我们,赶着把课业完成,丢掉…
来场电影,再来顿团圆饭,再去斗母宫观光…
心中的新年mood也慢慢启动了…

学长学姐都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州属去职教,
值得高兴…恭喜恭喜!
就在大家高高兴兴欢迎新春的来临时,
一个很惨酷的消息传到了耳边…
虽然没发生在我们身上,但是可能将会发生在我们身上。
怎么了?什么消息?

我们学院两班马来人主修科学的学长学姐们,
男的一律被送去了东马职教,
女的一律被送到不是自己的家乡的地方职教…
科学??男生??东马??
这三个条件我都中了,我…
4年多身为PBSM (Persatuan Balik Setiap Minggu)的我,
该开始做心理准备,为了迎接这残酷的事实。

在东马的沙巴、沙拉越都有不少的朋友,
如果被派到那里,就得投靠/求助于他们了,
但是……….
这两个州属还真的不小leh
一个地方到一个地方的距离好像北马下南马一样,
可能也帮不到….哎…
怎样都好,如果被派去东马,我一样会接受的,
口说:“有教无类”,心想:“有工无泪”…
怎样都好过失业游民啦…

我也把这消息告诉了家人,让他们有个心理准备,
准备接受剩下两个老人家在家的可能,
哈哈… 孝顺叻?
不想以后受到太大的“打击”…

但是真正什么原因把他们送去东马?
我也不懂…
明年还是会派主修科学的去吗?
明年东马科学老师的数额还缺吗?
明年我还有机会呆在西马吗?
明年这时候我必须搭飞机回乡吗?
明年…..明年….. 好多画面出现了….














最后发现这些想法都是多余的,
很多人事物都不停地在改变,再改变,
希望这残酷的事也变不见,
不会发生在我身上啦。。。
想再多还是多余的,
最重要在这一年里珍惜和朋友的友情,
享受疯狂,再“享受”实习…哈哈!

3 comments:

  1. hehe...
    yaya.... hope we all can stay at the state where we apply....pray n pray....

    ReplyDelete
  2. dun worry so much d... mb u are the luckiest one, still say in west m'sia leh.. hehe..XD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