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4, 2011

奶奶


昨天回到家,还没进家里就听见了我亲爱的外婆的声音,
叫了一声“Ne Ne  ( 客家话,奶奶的意思)。”
她开心大声笑:“我的乖孙回来咯!”
我的个儿高大过她,她再也摸不到我的头,
只好不停地摸摸我的背。
这点也证明我们长大了,她已经老了。

大我5轮也是生肖龙的她,今年80几咯,
很庆幸的是她老人家依然健健康康,
但愿她长命百岁!

有外婆在我家的一天,家里特别热闹,
三代齐聚一堂,应该是他老人家最开心的一件事吧。

外婆来了,我自然而然变成了一本人肉字典,
好学不倦的她,充分地带出了“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
在家里翻读报章次数最多的人,她是第一名啦。
有我在家的一天,他最少都会问我5 个字的读音,
我有时还必须查字典呢……觉得“拍写”一下。

小时候 balik kampong,          外婆一定给我和哥哥每人两令吉,
让我们去隔壁的 mamak  杂货店里买零食吃,
现在长大了,外婆不时都会给我钱,
我说不用时,他都会硬塞给我,
说:“你现在不拿,以后你会赚钱时,我就没有给你了咯。”
只好收下。他都会说:“一点点意思罢了,拿去买食物吃啦….
前几天知道她要来我家了,
去购物时,特地买了一桶饼干回去,
很可爱的外婆,看见我买回来的食物开心到不得了。

虽然现在的我还不会赚钱,
但是有时买些饼干,糖果回去给她吃,
可以看得出她老人家的心早就被融化了。
老人家的意愿很简单:
只想要家人关心,问候,陪伴,回应。
对他们来说,给再多的钱,也比不上这些无价的东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