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9, 2011

退休

退休,退休,退而不休。
这句话对我的姨丈公来说,完全正确。
今天我随同我的舅舅到他姨丈也是我姨丈公的家拜访。
我也从这拜访中了解到他的人生教学历史,
间接成了我的学习对象。

23岁毕业,教书直到56岁,最多也只是33年的教书生涯,
不说你不知,我的姨丈公,林怀龙 - 林校长,
他有35年的校长生涯,难以置信吧?
20岁毕业,一毕业就被派去当校长了,
一当就当了35年,到1994年荣休,
现年73岁,身体强健的很啊!

故事是这样的,以前的华校都是中国人当校长,
政府一有封信到学校,不懂英文的他们就紧张了,
拿到政府部门那里查问,政府嫌麻烦,
结果决定让刚毕业懂一点点英文的新一批师范学员到学校当校长,
他的讲师就推荐他去,他也接受,去try以下,
也就这样,try到荣休了。
他还说,开始的时候,他连校工的工作都做了,
后来才请了一个月40块钱的校工。

他多次受报章采访,上了报章,
他在大山脚的新闻,竟然出现在柔佛州的报章,
他的朋友读到了,还寄了那份报纸给他。
看到大大的标题,“退而不休,牧牧耕耘。”
他还出了书,《夕阳人生》,
大马著名书法大师 - 任雨农,还特地为他提诗写诗,
那诗词还挂在他客厅啊!
客厅挂满了牌匾,书房排满了奖状,奖牌,奖杯。
两个字:佩服!

他没有什么字母的封号(PJK,PJJ..)
他一生为教育界服务,
我相信他的桃李肯定是满天下的。

更令我佩服的是他的退休生活,
他和太太差不多把整个中国都走遍了,
现在他们只想在大马走走,
您相信吗?他们俩和另一对夫妇在纽西兰玩了18天,
没靠旅行团,自己驾车,我的姨丈公驾了11天的车,
谈厉害了吧!
姨丈公夫妇乐观开朗的态度,我喜欢,
73岁的他很健壮,一条白发都没有,
祝愿他们俩永远开开心心 + 健健康康!

他的人生经验,教学生涯一定一定是很”劲”的,
很想向他讨教讨教,
等我真的有一天那么幸运成了校长的话,
我一定会向他索取“真经”的,
他是我永远的好榜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