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 2010

桃李

在校园,“桃”、“李”这两个字是很有象征性的,
对老师来说,“桃”、“李”也是具有代表性的,
正所谓:桃李满天下。

这就讲关于我老爸了,
他在大山脚某中学职教了应该有21年,
他的桃李真的还蛮多的。
我小时候不是很爱跟他一起去超市,
因为一直会碰见他的学生,他就忙聊天罢了,
我就傻傻站着等,
尤其是假期的时候,更加够力,
因为学生都会去打工 。

昨晚他登门拜访一位学生的家,
才懂学生的大哥是我老爸的学生,
就在他要辞别的时候,
学生的姐姐回来了,
她男朋友告知我老爸是他的老师,
发现大山脚有那么小吗?
还是没有其它中学了?哈哈。。。

有点古老想法的我,
其实‘桃李满天下’是我志愿的其中原因之一,
培养德行,塑造小孩健康心灵,
传授知识,让小孩快乐中学习,
是我当老师想要做的事。

老师的学生可以像树上的花一样多,
真正懂得感恩老师的学生又有几多?
老师的学生可以像树上的叶一样多,
真正从老师身上学习到的又有几多?
培训出来的老师像树上的花一样多,
真正耐心教导小孩的老师又有几多?
培训出来的老师像树上的叶一样多,
真正重视品学兼优的老师又有几多?

3 comments:

  1. 培训出来的老师像树上的花一样多,
    真正耐心教导小孩的老师又有几多?

    正值生长在树上的花的其中一朵,
    O(∩_∩)O哈哈~
    其实很担忧一下~
    面对教育前景,一片茫然~

    ReplyDelete
  2. 惟有用心和加油教下一代咯^^

    ReplyDelete
  3. yenfang:
    心理需要做好准备,
    无形的压力,多方的压力,
    真的会把我们带到别的方向,
    我也担心这一些。

    wind:
    是咯,小孩单纯的心灵就让我们用色彩去描绘。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