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6, 2011

奇遇

正所谓“有缘千里来相识,无缘对面不相逢”。

在那短短一个星期的砂拉越旅行,
我却出奇遇到了三种不同的人。

第一,
一对年轻老外夫妇,他们来自加拿大,
与我们其中4个人同房,就睡在我旁边的另一个床架。
他们俩很厉害,真的很厉害,
他们用了3年时间,省吃,省用,省消遣来筹钱旅行,
他们的旅行长达4个月,到达砂拉越之前,他们已经去了印尼多个岛屿,
他们没有计划,当时想去哪里就去哪里,
他们没有跟旅行社,就靠他们的双腿和地图走遍天下。
为了这次旅行,女的辞职了,男的还有机会回去复工,
他们那种大胆的精神真令人佩服。
两人都在大学从事研究工作,男的研究HIV,女的研究obesity,
他们对马来西亚的评语都是好的,它们超爱我国的大自然,
这一点,让我感到一丝丝光荣,
男的更是学会了简单的马来文,太厉害了。
和蔼可亲的他们可以和我们交谈至凌晨,
当他们发现我们是未来小学老师时,他们觉得太妙了,
可能我们样子太年轻,不像老师吧….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
这次相遇是第一次,更是最后一次,
在这里,祝他们旅游愉快!

第二,
一位既是网友既是同学的人,
大家都是在师范学院读书。
他是古晋人,
所以趁好几个小时在古晋机场发霉的时间,
大家约出来见面顺便消耗一下时间,
一个健谈又好客的他陪我度过了漫长的8 小时,
我们俩游车河,吃早餐午餐,再到他家歇一会。
在他家发现他母亲也很健谈,怪不得有那么一个他,
哈哈!
他家庭成员都从事政府工作,
不只这样,大姐,二姐,二姐夫都是老师,
他却是未来老师,真是老师世家!
就在短短的几小时,我们聊了很多很多,
认识更是进一步。
他无意发现我有个小习惯跟他完全一样,
这令我超惊讶,太巧了,
因为至今我未曾见过有这小习惯的人啊!
最后我们拍个照留念,他再送我去机场。
我们约好毕业典礼再见!

第三,
就在古晋机场登机前,我遇到了我高中物理的补习老师,
原来他也是带家人到砂拉越旅游。
他们没跟随旅行社,自己搭车到处去。
在那断断的几分钟,他叙述了一些事情给我听,
他弄不见了一家人的签证,
就是小小张像resit这样的纸张,
结果差点没得回来西马了,幸好他们有带出国证,
才把问题解决,赶得及去机场。
所以在此提醒大家:
当你们去东马时,千万不要弄不见那小小张的纸张,
不然就“大祸”了!
都一样是在马来西亚,为什么需要签证?
这我也不知道…哈哈!
就在登机前和老师说声:拜拜.

这三种奇遇各有不同,
第一,外国的朋友,往后见面机率超低,
第二,东马的朋友,往后见面机率很低,
第三,西马的老师,往后见面机率不高。

5 comments:

  1. 这就是我们常挂嘴边的“缘分”所在....

    ReplyDelete
  2. 哇,不错的奇遇~~~

    ReplyDelete
  3. 哈哈!我觉得好奇怪的感觉而已....虽然大家的距离超远的,但是可以相遇。

    ReplyDelete
  4. 這就是所謂的緣分咯。。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