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9, 2011

阅读

Amalan Membaca Budaya Kita
这句话,听了很久很久,也有点过时了吧,
但是对我这个只为考试而读书的人起不了什么作用,
死读书是我的专长,读而不解我也很在行。
考试前,死背书,
考试中,拼命写,
考试后,还老师,
再问我,不会答。

阅读对我来说只是其中一种无药物性质的安眠药,
看书很快地就会看见了亲爱的周公,
在我的生活中很难培养出阅读习惯。
就算以前在学校的Program NILAM
我也只是草草了事,抄后封面的故事大纲而已。

就在上一次的砂拉越之旅认识了两个老外,
发现他们俩都有个共同点,
睡前一定要阅读,
即使大家都已经关灯了,
他们也会亮着电筒在阅读,
有时甚至会抱着书入眠。

好奇的我就开口问她是否在他们那里都会有睡前阅读的习惯,
他说是的,
他们那里都会有睡前阅读的风气,
我很欣赏他们有这么良好的习惯。
在我们这里睡前就是 “assignment, Facebook, TVB, game…”
好大的差别噢!
“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会想他们学习的,
嘻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