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5, 2011

香烟

向香烟说“不”!

其实香烟的味道真的很难顶,
身边的亲人,身边的朋友,
吸烟的少之又少…..
因此我对香烟还蛮抗拒的。

今天偏偏要我在良心和香烟之间做抉择,
我真的很难做出抉择啦…

事发经过:
今天下午和室友去武拉必一带吃午餐,
眼前一位“安各”坐在椅子上边抽烟边等红豆冰,
在大庭广众用餐的地方抽烟,
真的……………无言!
过后“安各”站了起来和朋友聊天,
他口袋里的香烟掉了出来,
他没发现看来才新买的香烟掉在椅子下,
我想开口告诉他:“安各”,你的烟掉了。
但是,我真的开不了口让他知道!
告诉他就等于我支持他抽烟,
不告诉他就等于我没有公德心,
好难做抉择啊!
给你们的话,会怎样?

最后,就在我享受着我的午餐时,
他消失了……
结果我还是没叫他捡起那包烟,
那包烟也被人捡起来放在桌面上了。
“安各”,你就少抽几枝烟吧,长命多几分钟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