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8, 2011

玩笑

重提起实习后考试前的一件事 ,
那件事给了我很大的打击,
当时的感觉我永远不会忘记。

话说以前以前……

2006年,我拿到了绿然11
翻一翻,发现有一页刊登了学长学姐的成就奖,
2004/2005年度最佳表现奖,
心想:我可能有这么一天吗?
2007年,我拿到了绿然12
翻一翻,发现2005/2006年度最佳学员,
里面有最佳主修科奖,最佳学术奖,最佳实习奖,最佳课外活动奖。
心想:我可能得到吗?

三思再三思,
平常我爱课外活动的我,最佳课外活动奖,免了;
成绩一向平平凡凡的我,最佳学术奖,免了;
只有做梦拿第一名的我,最佳主修科奖,免了;
最佳实习奖? 听说很难很难拿到的喔…
比起前面三项,我只能把希望放在这奖项。

近几年,PISMP的毕业典礼也有这几个奖项,
但是竞争对手是全国两千多个的学员,
可能拿到那唯一一个最佳实习奖吗?
笑话~~~
所以我再把希望downgrade 一下,
实习拿个cemerlang就很好了,
实习要拿cemerlang也不容易啊!!!
因此,我把实习cemerlang就当着我5年半课程里最大的成就。

我在去年的实习都很卖力,
虽然前两次的实习没分数,但是我还是拼了。
再烂的班,再慢的学生,再坏的学生,
我都见识过了…..
我尽我所能应付他们。
再难的教具,再麻烦的活动,再吃时间的教材,
我都准备过了…..
我尽我所能把我的课搞得有声有色。

结果,第一次实习我失败了,
当时的我很失落,
导师对我说:“我还以为80分以上就拿到cemerlang了。”
发生什么问题?
我告诉自己:“下次一定一定要更好。”

第二次实习我成功了,
当时讲师走向前,在学生面前握手对我说:“恭喜。”
那感觉只能说:“一切都是值得的。”(眼泪快流了)
我告诉自己:“最后一次实习一定一定要有突破。”

第三次实习,
主修副修的两个讲师对我的期望,我感觉到是非一般的高,
那时我的压力来咯,
我告诉自己:“我一定不可以令他们失望。”
其中一科拿不到cemerlangcemerlang就会跟你说 bye bye
之前不曾尝试的,也尝试了,
之前试了失败的,也成功了,
之前不敢去做的,也完成了。
最后的结果是…..
导师们和讲师们都告诉我说我拿到了,
心里期待着KJ来证实这个cemerlang

就在这个时候,老天爷和我开了一个很大的玩笑,
我一生中不曾玩过的玩笑。
讲师在refleksi 结束前念了全部22cemerlang 学员的名字,
华人的名字就只有区区的3位,
而我的名字呢?不翼而飞…..
我整个人脑海一片空白,只脸带微笑。
回到宿舍,想了很久,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1) 原本就没得到,讲师搞错说我得了。
2) 那讲师没念完22个名字还是漏了我的名字。
3) KJ检查我的教案簿和portfolio时,觉得不好,把cemerlang拉回。
4) 实习部门搞错我的名字和另一个名字相似的名字。
种种疑惑出现了。
感觉好像之前有一股力量把我拉上了山顶,
现在一脚把我踢下去山谷去,如此的痛啊!

心里想:“我目标 -- 5年半课程里最大的成就难道就这样泡汤了?”

最后还是致电给我的讲师问个究竟。
原来他也不懂为什么会这样,
他也觉得懊恼 + 疑惑 + 自责 + 失望。
于是隔天一早他去问KJ
原来KJ也不懂为什么会这样,
她也觉得奇怪 + 疑惑,
因为她很肯定的她给了我cemerlang.
KJ即刻致电去实习部,实习部一查……真相大白!!!!

当我去到了实习部,
Apa hal….?”
“Saya nak kenal pasti gred praktikum saya…”
“oh… kamu Tan Jun Ming??”
“Yaya….”
“Sorry ya…. komputer ada error….ada salah dalam kira markah…”
“Adakah saya seorang saja?”
“ya….”
“Oh….saya begitu lucky….”

当时有种柳暗花明的感觉。
我的心情好像坐过山车一样,
一下子拉上高处,再推下低处,再拉上高处,
一上一下,我真的会疯掉。
这玩笑未免也开得太大了。
很庆幸的是将是有把名字念出来,
要不然,死到不明不白,
到时拿了成绩单,要改也没得改了,
所以还是要心存感恩。哈哈哈!
很奇怪的是:电脑会算错分数?还是用电脑的人不会用?
值得深思啊……




2 comments:

  1. 原来原来....如此如此
    怪不得那个时候那么down~
    要跟我好好分享嘛~
    哈哈....好啦~雨过天晴咯
    再次恭喜你!
    再者,没想到maktab连这种重要的分数都会弄错,真是无言咯~
    还好你的自信还有质疑帮你“拉”回来....赫赫

    ReplyDelete
  2. 哈哈...有吗?
    我一路来都很低调的,所以没人懂啦!
    当时你好像没来找我咯!哈哈!
    但是谢谢你啦....
    其实在学院很多分数的事情都是死得不明不白,
    幸好这次就得到....

    ReplyDelete